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測苗縣最高分徐尉淳 繁星讓賢 申請入學仍上台大

2015/05/11 17:06

苗栗縣大學學測最高分建臺中學學生徐尉淳,申請入學「大三元」,同時錄取國立台大、清大電機系、以及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今天放榜,苗栗縣學測最高分建臺中學學生徐尉淳「大三元」,分別錄取國立台大及清大電機學系及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他在繁星計畫時,發揮同學愛,將台大名額讓給同班的李政儒,自已挑戰更激烈的申請入學,結果兩人均高中台大,徐尉淳將捨電機唸醫學系,效法柯P,懸壼濟世。

徐尉淳建臺國中部畢業,國中基測成績PR96,雖曾想遠赴台北就讀,後來選擇直升建臺高中實驗班,3年來都配合學校的輔導,不斷自我學習與挑戰,這次大學學測考74級分,為苗栗縣最高分。

徐尉淳說,他沒有補習,都參加學校晚自習,遇不懂就請教老師,有機會和同學相互研究,就當做是再複習一遍。

徐尉淳在繁星計畫入學時,發揮同學情誼,因規定台大各校僅能推薦一個名額,他把名額讓給同班的李政儒,讓李如願上台大會計系,這次申請入學他也以優異成績錄取台大電機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