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清寒正妹考上國立大學 台東高商進修學校第一人

2015/04/01 15:54

台東高商進修學校學生王天鳳,順利考取國立屏東大學,成為該進修學校學生考取國立大學第一人。(圖由台東高商提供)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高商進修學校商業經營科學生王天鳳,雖因家境清寒而中輟,好學的她,兩年多前再進入東商進修學校繼續求學,今年初報考國立屏東大學日間部,順利考取「原住民族健康休息與文化產業學士學位學程原住民專班」,成為該校附設進修學校學生中,第一位考取國立大學者。

來自大武單親原住民家庭的王天鳳,是家中長女,為讓弟妹穩定求學,短暫讀過高中職,便輟學到台東市區工作扛家計,直到兩年多前,進入東商進修學校繼續未完成的學業,不只四度或校內外獎助學金,也考取兩張丙級技術士證照,在師長鼓勵下選擇報考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

校方表示,王天鳳對於可以成為進修學校班級導師的學妹相當開心,也將成為進修學校的典範,鼓勵學弟妹再進修學校念書,也可以有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