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湖開發案爆爭議 慈濟強調購地時是「破壞區」

2015/02/24 09:02

慈濟內湖開發案因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席話在網路上引起論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開發案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奇怪耶!」一席話在網路上引起爭戰,還因此槓上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慈濟則澄清,其實當時購地時是「破壞區」而非「保護區」,土地早已被嚴重破壞。

中國時報報導,釋昭慧昨在臉書痛責柯文哲,後來又在臉書指出,當初慈濟是受北市所託、協助發展醫療單位,引薦購入土地的正是當時的北市府,不過對此慈濟表示,年代久遠,購地的始末不太可考,但確實是由人介紹才購入。

報導指出,慈濟內湖園區購入的土地總面積有16.3公頃,而申請開發的土地面積為4.6公頃,打算蓋一社福據點,慈濟強調,原本的土地早就被填土開發,生態早已被破壞,不是慈濟所破壞的。

慈濟指出,慈濟有做好事前的功課,對排水等有妥善規劃,就算開發也不會造成環境危害。不過慈濟的開發案附近居民都反對,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理事長李日進呼籲慈濟公開說明開發目的,和居民理性對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