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糖虎尾糖廠開工 再現五分車小火車鐵道運蔗畫面

2014/12/09 15:57

台糖虎尾糖廠開工,再現五分車小火車鐵道運蔗畫面。(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糖虎尾糖廠今天開工,再現五分車小火車鐵道運蔗畫面。

有107年製糖歷史的虎尾糖廠,今天開工製糖,高聳煙囪冒出濃煙,上午10時30分由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主持開工祭典並「拋蔗」展開工期,預估本期甘蔗產量28.9萬公噸,產糖量2.6萬公噸。

虎尾糖廠僅存國內唯一五分車載運甘蔗鐵道路線,開工期間滿載甘蔗的小火車會穿梭在虎尾、褒忠、東勢間,讓許多人人懷念早年「偷甘蔗」的趣事,也是鐵道迷追逐小火車漫行鄉野間的最佳時刻。

虎尾糖廠提醒民眾,開工期間有小火車通行區域及平交道,籲請民眾及駕駛人小心火車,確保鐵道行車安全展示,今年更推出虎尾糖廠開工紀念郵局套票,歡迎愛好者收藏。

虎尾糖廠表示,國內種蔗製糖生產獨具特別風味的「二砂」提供內銷市場。另虎尾糖廠推動「社區糖廠」,今年製糖期為107個工作天,至明年3月底止,製糖期間開放參觀,歡迎預約參訪,服務電話05-6321540轉353。

台糖虎尾糖廠開工,糖廠高聳煙囪冒出濃煙。(記者廖淑玲攝)

台糖虎尾糖廠開工,台糖公司董事長陳昭義(右三)等人主持開工祭典並「拋蔗」。(記者廖淑玲攝)

台糖虎尾糖廠開工。(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