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糖廠宿舍區列古蹟案 縣議員參選人與民眾互摃

虎尾糖廠日式木屋區列古蹟案,雲林縣議員參選人吳爾夫(持麥克風者)與地方互摃。(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糖廠日式木屋區列古蹟案,雲林縣議員參選人吳爾夫(持麥克風者)與地方互摃。(記者廖淑玲攝)

2014/10/16 13:2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議員參選人吳爾夫今天到虎尾糖廠要求包括日式宿舍群及廠區大樹都應列入文化資產,另一方卻有百餘名安尾安慶里民及台糖工會人員持「請勿選舉造勢」等標語嗆吳,形成對立,也讓虎尾糖廠日式宿舍區古蹟審查案備受矚目。

虎尾糖廠宿舍區今年5月間有1棟2戶的日式建築被燒毀,災後廠區內尚有13棟未具法定文化資產身分的宿舍群,被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列為暫定古蹟,今天下午召開審查會議,上午審查委員現勘,引發正反意見人員到場表態,過程尚稱平順,未造成進一步衝突。

吳爾夫強調,虎尾糖廠廠區不僅曾被合建出售,甚至台糖也曾向立法院提出停車場計畫,質疑糖廠保留資產態度就是要賣掉,更以縣府城鄉處將此區列入糖業風貌專用區,卻未將老樹登錄保護成為漏洞,要求台糖為虎尾人留下最後都市之肺。

當地安慶里長廖勝雄、百餘里民及台糖雲林工會理事長駱文霖都到場,並表達地方要發展的訴求,盼縣府不要一味保護古蹟卻不顧地方繁榮,更舉布條及牌子質問吳爾夫只是為選舉造勢。

虎尾糖廠經理洪天財駁斥吳說法不實,更以該廠區已列入都市計畫糖業風貌專用區,廠內包括第一公差宿舍及糖廠宿舍區都列入文化資產,上述日式木屋若再被列入古蹟,未來不僅要耗費龐大維修費用更無助地方發展,盼審查委員仔細評估。

縣府文化處表示彙整後,將在下午審查會正式討論。

百餘名安尾安慶里民及台糖工會人員持「請勿選舉造勢」等標語嗆參選人。(記者廖淑玲攝)

百餘名安尾安慶里民及台糖工會人員持「請勿選舉造勢」等標語嗆參選人。(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