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市秋節月餅及蔬菜檢驗 1件青椒農藥殘留過量

2014/09/01 19:25

台中市衛生局驗出1件青椒農藥殘留不符規定(衛生局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衛生局今天公佈中秋月餅食材及蔬菜檢驗結果,驗出1件青椒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已要求業者下架,此外,也針對糕餅店、烤肉餐廳的環境、製程及人員衛生進行稽查,有6家不合規定,要求限期改善。

衛生局表示,近日前往糕餅店、超市、賣場、餐廳等地抽驗月餅及月餅內餡44件、烤肉醬12件、蔬菜12件、肉品12件、香腸10件,總計90件產品,進行防腐劑、甜味劑、色素、農藥殘留、動物用藥殘留、保色劑等項目的檢驗。

衛生局表示,其中1件來自福科路的愛買所販售的青椒中,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克收欣(Kresoximmethyl)為0.07 ppm,限量標準為0.01 ppm、撲克拉(Prochloraz)為0.05ppm,限量標準為0.03,已通知業者下架,並請雲林縣衛生局追查源頭。

糕餅店、烤肉餐廳稽查 6家不合規定

此外,衛生局也針對糕餅店、烤肉餐廳的環境、製程及人員衛生進行稽查,共稽查48家,其中6家不符規定,項目為從業人員未每年體檢、發現蟑螂等病媒出沒、通風口未保持清潔、使用的器具有凹陷或裂縫等,衛生局已令業者限期改善,將於中秋節前夕再次複查,屆時如仍不符規定,也將依法開罰。

局長黃美娜表示,中秋烤肉用的蔬菜原則要把握「先浸再洗」、「先洗再切」,避免蔬果切口遭農藥汙染,清洗時以清水浸泡15至20分鐘,流動水沖洗2至3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