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安人員涉走私免稅菸 監委促立案追查

2019/07/23 22:56

針對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涉走私免稅菸,監委高涌誠已要求各相關單位就其行政調查報告進行查覆,將立案展開調查。(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涉走私免稅菸被羈押禁見;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多名監察委員,今巡察國安局及特勤中心,並就該案詢問國安局;對此,國安局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目前仍在搜集相關資料,會再以書面資料答覆;據悉,監委高涌誠已要求各相關單位就其行政調查報告進行查覆,將立案展開調查。

據轉述,今天上午,10多名監委巡察國安局及特勤中心,與談重點在於了解國安局對於總統候選人的維安措施,其次則是就走私菸品案進行釐清;國安局指出,因檢察官正在進行偵查,他們會在不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下,盡量提供監委行政調查資料,由於有一部分不在國安局權限範圍內,會再以書面答覆。

據了解,監委高涌誠十分關注此案,但目前尚未立案調查,主要原因在於司法機關已在偵查,為了避免干擾檢察官辦案,要等檢方偵查到一個段落,才會進行後續的行政調查,釐清此案是否有相關單位及人士涉及行政違失責任。

不過,據監院人士透露,高涌誠已請監院業務處協助,要求國安局、國安會、關務署、交通部、航警局(安排禮遇通關部分)及移民署等單位,先就各機關內部的行政調查部分做查覆,近期將正式立案展開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指吳宗憲涉嫌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機會,訂購9200免稅菸,金額達645萬元,存放於華航管制的免稅品倉庫中,再趁蔡總統返抵國門時,企圖藉由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疑為走私牟利;關務署清查後表示,數量為196箱9800條。消息曝光後,蔡總統震怒責令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