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班法官遭檢舉 前檢座:把案子辦好較重要

台南地院朱姓法官遭檢舉溜班釣魚、種花果,司法院決定移送監察院審查。(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朱姓法官遭檢舉溜班釣魚、種花果,司法院決定移送監察院審查。(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9/07/23 22: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遭檢舉上班時溜班去釣魚、種花、種水果甚至疑有虛報加班的台南地院朱姓法官,被司法院鎖定調查。對於朱遭爆料1事,台南地院有基層同仁說,朱法官待人、對部屬都很好、裁判品質與風評都不錯,可能是遭內部法官同僚檢舉;1位曾對過朱法庭的前檢察官也說,法官與一般公務員不同,只要按時開庭、把案子辦好,上班時間是否都在辦公室,沒有那麼重要,應該是有人要整朱!

這位公訴任內對過朱法庭的台南地檢署前檢察官、現任律師說,據了解朱是屏東人、有原住民血統,我國原住民族群擔任法官算是少見,在朱開庭審案時對當事人態度會兇些,常遭到投訴、陳情,判案品質還好、還可以,「不能稱得上是高優品質」。

這位律師表示,據他了解,朱是資深法官了、已到退休年齡,隨時都可以退休。記得過去朱法官年輕時也是位檢改大將,後來從檢察官轉任法官,未能再升上去,可能因此意志消沈些,且朱目前是行政訴訟庭法官,工作比刑庭、民庭輕鬆些,可能多些時間去釣魚、種花果。

律師認為,檢察官、法官工作本與一般公務員不同,只要按時開庭、把案件辦好,有很多檢察官、法官會把案件帶回家加班辦,所以說上班時間是否都在辦公室,就沒那麼重要,有無把案子辦好?裁判品質良窳才是司法院該重視考核的重點,之前也有法官溜班到號子坐一整天炒股啊,希望司法院能多抓幾個辦案收錢貪污的法官,像這種貪污法官,司法院反而抓不到。

朱法官1位民間友人說,朱出身屏東偏鄉、近海港,有釣魚嗜好,會去釣魚、種花、水果,這是一種休閒勞動,總比花天酒地好,因為朱有原住民血統,個性較不拘小節、不會一板一眼,不像一般法官有的拘謹特性,但應該不致於犯大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