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賣掉台中社宅用地 陳致豪:年輕人繼續當房奴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3)日售出太原段原社會住宅用地,「老丹」陳致豪晚間在臉書上發文呼籲台中人別再對市政漠不關心、放縱盧秀燕。(圖取自臉書)

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3)日售出太原段原社會住宅用地,「老丹」陳致豪晚間在臉書上發文呼籲台中人別再對市政漠不關心、放縱盧秀燕。(圖取自臉書)

2019/07/23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3)日售出太原段原社會住宅用地,台中默契咖啡老闆「老丹」陳致豪晚間在臉書上發文分析,指出盧秀燕施政向資本家靠攏,讓年輕人繼續當「房奴」,呼籲台中人若再對市政漠不關心、放縱盧秀燕,將會不曉得「你正在失去什麼」。

根據貼文內容,陳致豪指出盧秀燕故弄玄虛聲稱要保密買家身分,但事實上許多媒體都報導指出「總太建設以38億元買下這塊精華地段」。

陳致豪表示,原預計分5期開發的太原段共3500戶社會住宅,佔台中目前社宅計畫的50%以上,現在全部化為烏有,讓市庫帳面上好看,也連帶賣了人情給建商,讓房價更有機會上漲。

陳致豪分析道,全世界先進國家社宅比例從6%至34%皆有,台灣僅有0.08%,完全無法落實居住正義,所以政府才將社會住宅列為重要政策目標。

他也直言,這3500戶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本來有機會讓年輕人或低收入戶翻轉人生,盧秀燕卻開倒車推翻前任市長林佳龍大量社宅計畫,回到胡志強時期賤賣市地的施政方式,完全是「敗家子賤賣家產」,只求近利而沒有遠見。

原本可以造福市民的社宅,卻淪為建商的商品;原本可以靠社宅平衡房價,現在只能看著房價高漲;原本可以讓年輕人住得安心,現在卻只能當房奴。陳致豪痛心疾呼:「台中人啊,再這樣對市政漠不關心,放縱盧秀燕胡搞瞎搞,你真的不曉得你正在失去什麼。」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