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購私菸」數十人名單出爐! 檢調將清查買貨人身分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出入境行李禮遇之便,走私近萬條香菸。(讀者提供)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出入境行李禮遇之便,走私近萬條香菸。(讀者提供)

2019/07/23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人,疑似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返國之際,夾帶9800條免稅香菸闖關,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蔡英文也震怒責令偵辦。據了解,此案承辦人員已掌握數十名下游團購私菸名單,將對此展開調查,並根據名單追查下訂的買貨人。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調查局新北市調處昨天(22日)就根據情資與相關單位展開聯合調查,並同步約談國安局吳、張2名官員、5名負責開車運貨的司機以及3名壓車官。部分人員坦承,從前就有在總統出國維安任務時,幫忙帶免稅菸回國的習慣,但後來貪小便宜的人越來越多,團購越開越大,甚至國安單位內部開始自行分工。

檢調偵辦此案時,發現國安人員疑似已多次利用職務之便「團購」免稅菸。據報導,這次蔡英文出訪行程中,就以國安局吳、張2人負責統整「訂單」,如同團購網中的「盤商」角色。而在目前檢調單位取得的數十人名單中,每個人訂購的數量不一,有多有少,代表這些人可能只是出面訂貨的「團爸」、「團媽」。

檢調單位後續除了將根據名單追查實際下訂的買菸人身分,同時也會清查國安單位是否早就已經有夾帶私菸的陋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