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都知事才道歉 又爆公款私用醜聞

2016/05/1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陷入私帳公報的醜聞,儘管上週已召開記者會道歉,但選民似乎並不買帳。日本富士電視台15日再爆舛添疑在拍賣網站標下3件藝術品,卻以「調查研究費」名目報帳。

標下3件藝術品

舛添被媒體踢爆在2013及2014年元旦假期,帶家人前往千葉高級度假村度假,卻在政治資金收支裡以「會議費用」名目報帳。舛添13日出面道歉,表示將會歸還私人住宿及餐費約45.5萬日圓(約13.7萬台幣)。

「日刊體育」當天進行民調,發現有將近98%的受訪者表示,無法接受舛添的說明。網路上更流傳舛添喝水時以手遮掩杯子的姿勢,和2014年被踢爆A公務費而嚎啕大哭的前兵庫縣議員野野村龍太郎如出一轍。網友形容,這是「被逼急的人」共同的肢體語言。

富士電視台新聞節目「新報導2001」又加碼爆料,指稱舛添2013年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中,有一筆「調查研究費」,疑似在網拍標下3件藝術品的費用。3件藝術品包括前首相犬養毅和中華民國國父孫文的墨寶,以及一件美術品。

節目指出,標下3件藝術品的買家ID為「ymasuzoe」,與舛添日文發音相近。製作單位向賣家查證,賣家表示親自將藝品送到舛添自宅。「ymasuzoe」這個ID在同一拍賣網站共標下200多件商品,被評為「優良買家」。

舛添13日在記者會上曾表示,推廣城市外交時會以書籍和浮世繪當媒介,否認以政治資金「錢滾錢」。不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信、官房副長官萩生光一表示,「感覺有點怪怪的」,若非進行藝術品投資,純粹做為國外交流時的餽贈,應詳細說明。萩生還意有所指地表示,若舛添辭職,東京都近4年來將舉行第3次知事選舉,民眾將對政治失去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