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空盆栽」 募資近70萬美元

日本九州一群設計師結合日本盆栽藝術和磁浮技術,重現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的奇幻飄浮景象,開發出懸空的盆栽裝置「天空盆栽」。

日本九州一群設計師結合日本盆栽藝術和磁浮技術,重現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的奇幻飄浮景象,開發出懸空的盆栽裝置「天空盆栽」。

2016/02/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九州一群設計師結合日本盆栽藝術和磁浮技術,重現宮崎駿動畫「天空之城」的奇幻飄浮景象,開發出懸空的盆栽裝置「天空盆栽」。原本預定在群眾募資網站募集8萬美元(約268萬台幣)資金,結果迄今已募得近70萬美元(約2344萬台幣),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這間名為「Hoshinchu」的工作室,今年1月在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推出磁浮小盆栽「天空盆栽」。這種稱為「小星星」的迷你盆栽,以直徑約6公分、重量極輕的苔蘚球或熔岩石做成花缽,花缽下方和伊萬里瓷器(有田燒)製成的花盆形狀底座均裝有磁鐵,利用同極相斥的作用,迷你花缽不但可飄浮在空中,還能手動360度旋轉。

這項嶄新的設計,巧妙地結合日本盆栽藝術和伊萬里陶瓷花器、花布墊等精緻的日本工藝,並以磁浮原理製造飄浮的奇幻效果,在群募網站公開後隨即引發熱烈回響,獲得3100多人贊助。「有田燒」是指佐賀縣有田町一帶出產的瓷器,由於都是經由伊萬里港輸出到歐洲及日本各地,因此「有田燒」又被稱為「伊萬里燒」。

贊助金額從1美元到10萬美元不等,贊助超過200美元以上,可獲得不含植物的整組「天空盆栽」套件,500美元以上含植物,1萬美元以上的贊助者將獲招待前往日本參觀Hoshinchu工作室,並在日本庭園挑選一棵喜歡的植物做成盆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