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賑災 日人全不留名

2016/02/11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日報導〕人間處處有溫情!台灣駐日代表處大門前的信箱,最近陸續發現裝有數千日圓的信封,沒有署名,只有「聊表慰問之意」的字條,還有一位善心人士放了一張一萬日圓就走,另外還有幾個人送來幾袋五百日圓、一百日圓、十日圓的硬幣,總額六十一萬多日圓,堅決不透露名字就離去,讓代表處人員極為感動。

駐日代表處行政組長陳訓養說,從六日南台地震發生後,代表處大門的信箱每天都有人投進裝有數千日圓不等的信封,裡面只寫著「慰問震災」,全部都未署名。還有一位善心人士親自送上一個信封,內裝一萬日圓,只說前幾天到台灣旅遊受到熱情款待,台灣人很友善,沒想到幾天後就發生大地震,希望南台灣的災民早日恢復元氣。

另有幾位善心人士昨一起送來幾袋五百日圓與一百日圓等硬幣,堅決不透露姓名,只表示希望能對南台地震災民有一些助益。經代表處人員計算後,總共是六十一萬多日圓,代表處人員說︰「六十多萬日圓的硬幣不知道要存多久。」

日本國會超黨派議員組織「日華議員懇談會」幹事長古屋奎司今天也率領幹事岸信夫、山口泰明、富田茂之、笠浩史與木原稔等五名眾議員到駐日代表處致贈慰問金兩百萬日圓。日本電視台廿四小時節目「以愛心敬地球」的慈善基金今也派該台執行長役員中山良夫,由台南出身的旅日藝人翁倩玉陪同,向南台地震捐款五百萬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