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國神社男廁爆炸 燒黑牆壁

東京靖國神社男廁昨天傳出爆炸。(歐新社)

東京靖國神社男廁昨天傳出爆炸。(歐新社)

2015/11/24 06:00

疑裝有定時裝置 未造成傷亡

〔編譯林翠儀、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千代田區靖國神社內的男廁,當地時間二十三日上午十點左右傳出爆炸聲響,男廁天花板被挖了一個大洞,放置疑似有定時裝置的爆裂物,所幸只有局部牆壁被燒黑,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初步已排除極左派激進團體涉案可能。

日本媒體報導,男廁附近的監視器拍到一名手持紙袋的可疑男子,在案發前不久走出爆炸現場,警方正根據現場採集的物證深入追查。

二十三日為日本國定假日「勞動感謝日」,靖國神社當天舉辦年度「新嘗祭」感謝五穀豐收,許多家庭也趁著休假來此為子女的「七五三節」進行參拜,相較於平日人潮明顯增多。

十點左右,神社向警消當局通報南門附近的男廁傳出爆炸聲,並看到火花。警方於是出動上百名警消人員、爆裂物處理人員及警犬進行搜索,發現男廁天花板被挖了一個直徑約三十公分的大洞,在裡面找出四支直徑三公分、長二十公分,上方附有導線的金屬管,在男廁地板上也發現數顆乾電池,以及疑似計時器的裝置。

巴黎恐攻影響 日嚴陣以待

由於巴黎恐怖攻擊事件讓全球陷入杯弓蛇影的緊張狀態,日本民眾也擔心此為恐攻事件,但東京警視廳比對作案手法後,稍晚已排除極左派激進團體涉案的可能性。日本警察廳也全面指示各警署加強蒐集情報,嚴密防範類似巴黎的恐攻事件發生,並對官邸、外國駐日使館等周邊重要設施加強警戒,還通報各宗教團體,嚴密監視可疑人物進出。

此前,靖國神社也曾發生過蓄意破壞事件。二○一三年,一名韓國籍男子闖進神社,企圖以打火機引燃裝有稀釋劑(thinner)的寶特瓶,被以「放火預備罪」起訴後判決有罪。一一年也曾發生神社遭潑煤油燃燒事件,涉案者為曾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投擲汽油彈的中國男子。警視廳以涉嫌縱火,對該名男子發出逮捕令。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宣布,最快將於十二月上旬成立「國際反恐情報收集組」,負責統一處理與恐怖活動相關的情報。

日本上百名警消及爆裂物處理人員到場處理。(歐新社)

日本上百名警消及爆裂物處理人員到場處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