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怪法官 罰嫖客穿公雞裝

因嫖妓而被法官判罰打扮成雞造型的男子,還得面對竊笑的記者訪問,面具下的他想必是一張「結屎臉」。(取自網路)

因嫖妓而被法官判罰打扮成雞造型的男子,還得面對竊笑的記者訪問,面具下的他想必是一張「結屎臉」。(取自網路)

2015/09/0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有的法官為了殺雞儆猴,偏好祭出嚴刑峻法懲罰違法者,但美國這位法官很不一樣。他習慣不判人坐牢,而是處以「另類」的罰責,例如有個女子坐霸王車,他就罰她48小時內走完她白白搭的30英里路程;有人嫖妓,就罰他穿得像雞,讓人看了難掩竊笑。

俄亥俄州這位法官希科聶提每天處理多達40件案子,從他處理的方法看來,說他是全美最古怪的法官也不為過。上個月他要18歲女子巴斯康走30英里,做為她搭了30英里霸王車的懲罰,還因此登上新聞頭條。

巴斯康不走行不行?坐牢30天就可以。

不讓人意外,巴斯康最後選擇花2天走完30英里,途中她腳踝戴了個GPS追蹤動作。巴斯康表示,她很感激能有不用坐牢的選擇。除了罰走之外,她還得還計程車公司100美元,緩刑4個月。

巴斯康得到的懲罰可能還不是最怪的,希科聶提連寵物也管,女子莫羅因為讓她7歲大的狗狗穆斯住在髒兮兮、像儲藏室的地方,被希科聶提罰撿垃圾。莫羅被控疏忽動物,殘忍對待穆斯,因此希科聶提要她到垃圾場撿垃圾,讓她也嚐嚐身處骯髒環境的滋味多不好受。

莫羅不撿垃圾的話,就得坐牢90天,她說:「我絕對沒想到我會淪落到這裡(垃圾場),但我寧願在這裡,也不要坐牢。」

另外,坦承偷竊腳踏車的華爾許可以不坐牢,但得代表慈善組織騎車巡邏社區,這包含在他做為替代刑期必須完成的10天社區服務之內。這處罰連被偷的苦主都覺得厲害到不行。

有男子被控嫖妓,希科聶提就罰他拿著禁「雞」的標語,還得穿得像隻雞,對著竊笑的記者講話;一名對漢堡王員工撒胡椒粉的女子原本寧願坐牢,也不願被苦主用同樣的方式以牙還牙,但最後關頭她改變心意,同意讓對方體會「報仇雪恨」的感覺─好在她被撒的所謂「胡椒粉」,最後不過是水而已。

希科聶提受訪時表示,「我讓他們在同樣的情境下彌補」,也堅稱這種另類懲罰會收到效果。遭希科聶提懲處的犯人再犯率僅1成,相較之下,美國全國平均高達7成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