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國無薪實習生 總部外紮營度日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8/1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二十二歲的紐西蘭青年海德(David Hyde)為了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歐洲總部擔任無酬實習生,結果被迫在這座全球物價第六高的城市紮營度日。為了取得聯合國的證書,他瞞著家人,堅持苦撐。事蹟被媒體披露後,立即引發高度關注,提供他住宿的訊息蜂擁而至,然而,海德十二日以「此刻已無法繼續專注於實習工作」為由,放棄聯合國的實習計畫。

日內瓦論壇報率先報導這名主修國際關係的青年在日內瓦植物園附近的日內瓦湖濱露宿事蹟,而他脖子上掛著聯合國證件,西裝筆挺地站在一頂藍色小帳篷與捲好的塑膠墊旁的帥氣照片,在社群媒體上熱烈流傳。跟進報導的英國每日郵報,標題則是「誰說Y世代是草莓族?」

海德說,每天早上,他必須打包好帳篷、穿上西裝,並將瓦斯爐與一些個人用品裝進背包,然後將其藏在辦公桌下。他說,「我或許太過天真才來這裡,但不支付實習生津貼的政策讓我惱火。」瑞士的消費者物價比雪梨高出五十二%,比海德故鄉紐西蘭的基督城高出七十五%。

他的母親看到網路新聞後,才得知兒子露宿帳篷,但她說,海德的性格不會接受家人援助,「我只希望他吃得好,並注意保暖,還好現在是夏天。」

然而他睡在帳篷的事蹟引發話題,迫使他提早結束實習計畫。十二日他宣佈辭去這份做了約兩週的工作。他說:「我只是要釐清,沒人逼迫我睡帳篷,然而我的環境與這份實習工作的條件使它成為現實。」

他承認在面試時,對於他是否能支撐瑞士生活的問題說謊,然而,之前幾次他實話實說,卻是連實習的機會都沒有。他強調,瞭解「沒薪水、沒津貼、沒交通與食物補助、沒健保」的政策,不表示這項政策是對的。他呼籲全球實習生「為爭取認同我們的價值及應得的平等權益奮鬥」。

一名聯合國發言人向瑞士媒體喊冤,稱不是不想付錢,而是聯合國大會決議禁止付錢給實習生。聯合國與其日內瓦各單位每年聘僱一百六十二名實習生,根據調查,二○一三年中,有高達六十八.五%為無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