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上加喜! 「奧本海默」導演諾蘭與妻一同獲封爵位

英國政府28日公布了首相蘇納克推薦的榮譽名單,證實諾蘭將和他的妻子、好萊塢製作人艾瑪湯瑪斯,一同獲得爵士及女爵士頭銜。(路透資料照)

英國政府28日公布了首相蘇納克推薦的榮譽名單,證實諾蘭將和他的妻子、好萊塢製作人艾瑪湯瑪斯,一同獲得爵士及女爵士頭銜。(路透資料照)

2024/03/29 07:32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才剛憑藉傳記片《奧本海默》(Oppenheimer)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殊榮的知名英國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現傳出將因卓著的電影貢獻被授予英國爵士頭銜。

據《路透》報導,英國政府28日公布了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推薦的榮譽名單,證實諾蘭將和他的妻子、好萊塢金牌製作人艾瑪湯瑪斯(Emma Thomas),一同獲得爵士及女爵士頭銜,名單中還包括多位英國保守黨政治人物和科技業領導者。

《奧本海默》講述了發明者製造第一顆原子彈的真實歷程,本月稍早一舉拿下最佳影片、男主角等7項大獎,更包括諾蘭個人首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他的職業生涯執導、編劇、製作過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如《星際效應》(Interstellar)、《全面啟動》(Inception),《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和《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三部曲。

53歲的諾蘭親自為《奧本海默》撰寫了劇本,並與艾瑪湯瑪斯一起製作了這部電影。

谷歌(Google)旗下人工智慧(AI)公司「DeepMind」執行長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也是本次被授予爵士頭銜的知名人物之一。其他獲此殊榮者包括英國先行者人工智慧工作組(Frontier AI Taskforce)主席霍加斯(Ian Hogarth)、億萬富翁曼蘇爾(Mohamed Mansour)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等人。

由國王授予爵士(或女爵士)頭銜,是英國悠久傳統。在中古時代,該頭銜多給予在戰場上驍勇善戰或具有騎士精神的人物,但自1560年以來,封爵已擴及非軍事領域,在藝術、科學或商業等領域的佼佼者都能獲得這項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