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神外名醫 卡爾森宣布問鼎白宮

退休的美國小兒神經外科名醫卡爾森(右),四日宣布爭取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圖為卡爾森四日在密西根州底特律,與以其名命名的班哲明卡爾森醫學科學高中學生對話。 (路透)

退休的美國小兒神經外科名醫卡爾森(右),四日宣布爭取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圖為卡爾森四日在密西根州底特律,與以其名命名的班哲明卡爾森醫學科學高中學生對話。 (路透)

2015/05/0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的世界級頂尖神經外科醫師卡爾森(Ben Carson)四日宣布投入共和黨初選,爭取二○一六年總統候選人提名。早有傳言將參選的惠普公司(HP)前執行長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也宣布投入選戰。另外,阿肯色州前任州長哈克比(Mike Huckabee)捲土重來,加上已表態的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魯比歐(Marco Rubio)和保羅(Rand Paul)在內,共和黨內參選爆炸。

卡爾森四日在家鄉底特律正式宣布參選,「儘管我不是政治人物,但已有很多人建議我應該角逐總統」,「我無法百分之百肯定,政治一如往常將能拯救我們。」已從醫界退休的卡爾森,過去從未擔任過民選公職,兩年前在國家祈禱早餐會上演講,當著總統歐巴馬的面,批評「歐版醫療保險法」是「這個國家自蓄奴制度以來所發生最糟糕的事」,從此打響他在政治圈的名號,成為保守派新星。

此後,周邊人士為卡爾森成立的「徵召班.卡爾森」(Draft Ben Carson)團體,至今已募得接近一千六百萬美元,超過支持希拉蕊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團體「為希拉蕊做好準備」(Ready for Hillary)募款金額,同時有五十萬人連署支持卡爾森進軍白宮。

原本是貧窮非裔小孩的卡爾森,三十三歲成為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歷來最年輕的小兒神經外科主任,並創下首位小兒神經外科醫師成功分割頭部連體嬰的紀錄,他的人生故事勵志性十足,曾被拍成電影,他所著個人傳記「仁心仁術」(Gifted Hands),也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惠普前CEO菲奧莉娜也參選

卡爾森認為,民意有一股希望沒有任何政黨關係的「政治局外人」參選呼聲,但此信念即將面臨試煉,他的「政治素人」外衣,隨即遭遇菲奧莉娜的挑戰。商場女強人菲奧莉娜四日上午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中宣布進軍白宮,並立即對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開砲,稱希拉蕊在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遇襲事件和國務卿任內電郵事件上,都還有得解釋。

廣受福音派基督徒歡迎的哈克比預定五日宣布參選,這是他繼二○○八年後,再度挑戰白宮寶座,當年他在黨內初選拿下愛荷華州,被認為實力不弱。共和黨策士認為,他可能瓜分克魯茲和另一可能參選的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的票。

美國惠普公司前執行長菲奧莉娜四日宣布參選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圖為她四月十八日參加共和黨領袖峰會的檔案照。 (美聯社)

美國惠普公司前執行長菲奧莉娜四日宣布參選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圖為她四月十八日參加共和黨領袖峰會的檔案照。 (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