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力挺希拉蕊:她會是出色總統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預定十二日正式宣布爭取民主黨二○一六年總統大選黨內提名。圖為紐約市的希拉蕊支持者,十一日在造勢大會上散發支持希拉蕊的貼紙。(法新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預定十二日正式宣布爭取民主黨二○一六年總統大選黨內提名。圖為紐約市的希拉蕊支持者,十一日在造勢大會上散發支持希拉蕊的貼紙。(法新社)

2015/04/1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預定十二日正式宣布參加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但在預定的正午時間過後仍無消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她將延至下午宣布。在此前夕,曾在民主黨總統提名黨內初選中擊敗希拉蕊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十一日表示,希拉蕊會是一個出色的總統。好萊塢一票巨星也大力相挺,包括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演員喬治克隆尼、芭芭拉史翠珊和湯姆漢克斯等,已準備好替希拉蕊團隊募款,力挺她參選。

好萊塢眾星聲援 準備幫忙募款

歐巴馬在巴拿馬的美洲國家高峰會上表示,希拉蕊在二○○八年時,是令人畏懼的對手,他大力支持希拉蕊再戰;「她是傑出的國務卿,我的友人。我覺得她會是位出色的總統」。希拉蕊與歐巴馬曾在二○○八年民主黨黨內初選中激烈廝殺,最後由歐巴馬代表民主黨逐鹿中原;歐巴馬最後順利入主白宮,還延攬希拉蕊入閣擔任國務卿。

希拉蕊在歐巴馬二○一二年連任後便去職,當時盛傳希拉蕊此舉旨在備戰一六年總統大選。RealClearPolitics網站的民調顯示,希拉蕊的支持率在眾多有意逐鹿中原的民主黨人中遙遙領先,約六成受訪者表示,會在初選中支持希拉蕊。事實上,在今年的一連串民調中,即使納入可能投身總統大選的共和黨人,希拉蕊的支持率依然獨占鰲頭。

六成選民思變 歐巴馬恐是包袱

然而,對希拉蕊團隊而言,未來打選戰時,最大的難題莫過於如何在不批評歐巴馬的情況下,與共和黨候選人對戰並且勝出。紐約時報報導,太過強調自己曾是歐巴馬人馬有其風險,畢竟民調顯示近六成美國人認為,完美的總統候選人是能改變大多數歐巴馬政策的人;遑論共和黨人企圖靠攻擊歐巴馬政績來光復白宮,一如歐巴馬○八年時憑藉攻擊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布希,得以擊敗共和黨對手麥肯入主白宮。

非裔選票與獻金 應是囊中物

目前看來,希拉蕊團隊似已決定冒險與歐巴馬政績站在同一陣線;與其以歐巴馬接班人自居,希拉蕊打算將歐巴馬塑造為僅次於其夫婿前總統柯林頓的重要競選團隊盟友或支持者。當然,有歐巴馬幫忙也並非全無好處,至少歐巴馬應能幫希拉蕊募得不少競選獻金,特別是歐巴馬在兩次總統大選中拿下的非裔選區。就算是在當年歐巴馬沒拿下的州,希拉蕊也不會與歐巴馬劃清界線,而改稱許歐巴馬在帶領美國脫離經濟危機上的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