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總統參選人盧比歐 主張強化對台關係

2015/04/1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五日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的角逐者、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美國並沒有沒落,只是出了不好的總統。美國需積極回應中國崛起,強化與日、韓、菲及台灣等盟邦的經濟和商業互動,美國已準備好進入廿一世紀,美國若改變領導者,會與亞洲與世界盟邦關係更堅實穩定。

目前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的盧比歐對於台海議題也十分關注。他今天在華府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參加稅務論壇,被問到美國是否沒落以及亞太盟邦對中國崛起擔憂時,他回答,美國在亞太的盟邦相當重要,希望中國不僅和平崛起,同時也公平對待人民。

他分析,中國崛起面臨真正的挑戰,中國模式走到面臨抉擇的道路,他們要決定如何面對人民的期待,是要選擇政治壓迫或經濟建設,目前看來中方傾向選擇政治壓迫。做為一個國家,中國面臨的內部問題是非常明顯的。

盧比歐表示,中國面臨嚴重的人口結構問題、環境惡化,長遠來看,要滿足中國人民像全球自由公民一樣參與全球對話,中國也有嚴重的政治問題。危險的是中國可能轉向民族主義,例如目前在南海填海造島,宣示非法擁有的區域主權。他說,亞洲在廿一世紀愈來愈重要,美國對亞洲的回應應是強化軍事同盟,另外經貿關係也很重要。美國有很強的利益需要增加與日本、南韓、菲律賓及台灣的經貿互動,美國需要健全與強大的經濟。

盧比歐說,「我給亞洲盟邦的訊息是,美國人已準備好進入美國的世紀,但需要改變領導者,若選擇改變,美國會比過去更強大,也會與亞洲和世界盟友的關係更為堅強和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