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處決毒犯 澳洲怒召大使

印尼駐菲律賓大使館外抗議的示威者,聽到菲國籍女死刑犯暫緩處決,擁抱歡呼。(美聯社)

印尼駐菲律賓大使館外抗議的示威者,聽到菲國籍女死刑犯暫緩處決,擁抱歡呼。(美聯社)

2015/04/3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印尼政府廿九日處決八名毒犯,其中七人為外國籍。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政府只是對毒犯動用「法治」,處決是對毒品作戰的必要之舉;但有公民遭處決的澳洲與巴西紛表譴責,澳洲更召回大使以示抗議。

八名死囚包括兩名澳洲人、一名巴西人、四名奈及利亞人,另有一名印尼本國人,其中卅一歲的華裔澳洲公民安德魯.陳(Andrew Chan)和蘇庫馬朗(Myuran Sukumaran)是峇里毒梟集團九人幫(Bali Nine)成員 。這些死囚廿九日凌晨互相擁抱後,一致拒絕蒙住眼睛,各自唱起聖歌後伏法。

澳洲總理亞伯特多次為安德魯.陳及蘇庫馬朗求情,不過都遭到印尼政府拒絕,確定兩人遭槍決後,澳洲怒召印尼大使抗議。亞伯特說,處決之舉「殘酷又沒有必要」,「我們尊重印尼主權,但對他們的作為深感遺憾」。

巴西則表示,會在評估與印尼關係後考慮下一步。巴西之前因拒絕印尼新任大使遞交國書,印尼放話要重新評估購買巴西民航機和武器案。家人說,遭處決的巴西人有精神疾病,但這個理由未獲印尼接受。

印尼檢察總長普拉塞蒂歐對澳洲召回大使之舉,認為「不會多久,一兩個月而已,為了抗議」。澳洲與印尼政經關係深厚,但澳洲表示,處決不會影響與印尼的貿易關係。

原本還有一名菲律賓籍女子維羅索(Mary Jane Veloso)也要被槍決,但行刑前臨時獲暫緩死刑,目前不清楚原因,但她暫逃一死後,菲國總統府發布聲明感謝印尼政府,她的家人則說這是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