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圖恐攻 澳洲五青少年被捕

澳洲總理亞伯特。(美聯社)

澳洲總理亞伯特。(美聯社)

2015/04/1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澳洲政府十七日清晨動員超過兩百名警力,展開聯合反恐搜索行動,一共逮捕五名十八、九歲青少年。澳洲政府指控,他們企圖在二十五日「澳紐聯軍紀念日(Anzac Day)」當天,對警察機關發動恐怖攻擊。

十七日在第二大城墨爾本的掃蕩行動,是聯合反恐團隊迄今執行的第七件搜索令。警方表示,這波行動共逮捕五名青少年,其中兩人將面臨策畫恐怖攻擊的罪名。此外,高階警官透露,警方在搜索行動中,發現劍、刀等「帶有鋒刃的武器」,但現已將威脅控制住。

澳洲總理亞伯特表示,這次的恐怖攻擊行動,原本是要在「澳紐聯軍紀念日」當天發動,對象包括警察機關。涉案的青少年已遭法院起訴,並被監禁。亞伯特說,澳洲當局現已動員超過四百名調查人員偵查潛伏的威脅,「這次的恐怖攻擊還在策畫階段,就被我們事先察覺。」

澳洲迄今已派出超過三百三十名士兵到伊拉克,協助訓練當地軍隊對抗伊斯蘭國,這使得澳洲成為恐怖份子報復的目標。

去年十二月雪梨發生恐怖份子挾持人質事件後,澳洲就處在遭受本土伊斯蘭恐怖份子攻擊的陰影下。亞伯特兩個月前曾警告,本國籍恐怖份子的威脅日趨嚴重。

澳洲政府相信,目前至少有七十名澳洲公民在伊斯蘭國佔領的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參與作戰,而澳洲境內約有一百五十多名「後勤人員」在資助他們。

去年九月,一名同情伊斯蘭國的十八歲青少年海德,在遭遇墨爾本警方查緝時,因突然拔刀剌傷兩名員警,當場遭到擊斃。十七日遭逮捕的五名青少年,據信與海德有關連。

澳紐聯軍紀念日是澳洲與紐西蘭的重大年度節日,紀念一九一五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協約國聯軍登陸土耳其加利波里半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