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斯科恐攻第8名嫌犯出庭 人權專員示警「嚴禁酷刑」

吉爾吉斯裔男子卡西莫夫(Alisher Kasimov) 遭列為22日莫斯科恐攻事件的嫌疑人,俄羅斯警方指控其向4名槍手提供藏身處。(路透)

吉爾吉斯裔男子卡西莫夫(Alisher Kasimov) 遭列為22日莫斯科恐攻事件的嫌疑人,俄羅斯警方指控其向4名槍手提供藏身處。(路透)

2024/03/27 14:41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番紅花大會堂」(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39死、182傷。俄國政府26日羈押了1名涉案的吉爾吉斯裔男子,第8名嫌犯出庭時遭人權專員警告「不得使用酷刑」。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還在慶祝勝選、獲得第5個6年任期,槍手22日向音樂會觀眾開槍掃射,造成俄羅斯近20年來最嚴重的恐攻事件,共8名嫌疑人現已被拘留。

俄羅斯官方媒體塔斯社(TASS)稱俄羅斯人權專員對此呼籲,「應依法拘留嫌疑人」。據信訊問期間,其中1名嫌犯的耳朵被蓄意割除。

俄羅斯人權事務專員莫斯卡科瓦(Tatyana Moskalkova)強調,「對被拘留者和被告使用酷刑,是絕對不可接受的。」俄羅斯當局回應,正對此事進行調查。

俄羅斯政府此前表示,4名槍擊嫌疑人皆已認罪。但由於4人出庭時均有明顯外傷,引發其遭受酷刑的質疑。

「伊斯蘭國」(IS)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已聲稱對事件負責,並公布了槍手視角的影片為證。美國和法國證實,該組織確是本次攻擊的幕後黑手。

普廷25日表示,恐攻確實是激進伊斯蘭份子所為,但他仍暗示,與俄羅斯交戰的烏克蘭可能涉入其中。基輔否認與事件有任何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