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6人落水失蹤 海岸防衛隊宣布暫停搜救任務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以下簡稱︰基橋)26日凌晨遭一艘貨輪撞垮,造成橋上多人、汽車不幸落水。(路透)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以下簡稱︰基橋)26日凌晨遭一艘貨輪撞垮,造成橋上多人、汽車不幸落水。(路透)

2024/03/27 15:00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以下簡稱︰基橋)26日凌晨遭1艘貨輪撞垮,造成橋上多人、汽車不幸落水,目前已知僅有2人獲救,以及打撈出1具遺體,尚有6名工人下落不明。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表示,失蹤6人落水太久且水溫過低,推測可能已全部身亡,宣布暫停搜救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總長約2.6公里、橫跨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的基橋,26日凌晨遭偏離航道的貨櫃船「達利號」(Dali)撞垮,導致當時橋上5輛汽車、8人落水。參與搜救行動的警消指出,事發後有2人獲救,其中1人受重傷送醫救治,另從河中打撈出1具遺體,目前還有6名在橋上施工的建築工人失蹤。

大橋坍塌後18小時,海岸防衛隊宣布暫停搜救行動。少將吉爾拉斯(Shannon Gilreath)指出,由於現場的水溫過於冰冷,且距離事發已過一段時間,研判已找不到任何生還者;州警上校巴特勒則表示(Roland Butler),當局希望週三(美東時間3月27日)太陽升起後,再讓潛水員返回水中進行搜索,以及打撈失蹤者遺體。

報導指出,事發當時河水溫度只有華氏47度(攝氏8.3度)。專業醫師表示,掉入這種溫度的水裡,人體3分鐘內就會開始失溫,出現換氣過度、意識混亂、器官衰竭等症況;人若從高處掉入水裡,則經歷如「重摔水泥地」般的痛苦,甚至出現骨折、心臟破裂等重傷;若連人帶車掉入水中,則得把握2分鐘黃金逃生時間,不然就會溺水而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