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2人獲救1重傷 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於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新加坡籍貨櫃船撞上倒塌。(歐新社)

美國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於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新加坡籍貨櫃船撞上倒塌。(歐新社)

2024/03/26 19:42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巴爾的摩市(Baltimore)一座橫跨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重要橋樑「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今天(26日)遭一艘貨輪撞上後坍塌,傳出至少20人和多輛汽車落水,當局正積極搜救中。稍早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6日凌晨1點30分(台灣時間26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遭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櫃船迎面撞上,橋身多處倒塌,數輛當時行駛在橋上的汽車落水,起初有消息稱至少7人落水,但當地官員後續表示,可能多達20人。

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海岸公共事務官里夫斯(Kimberly Reaves)證實接獲落水報告,已派出搜救隊執行救援任務,最新消息指出,已有2人獲救,1人無恙,另一人受重傷送醫救治。

事發後,馬里蘭州州長摩爾和巴爾的摩市長史考特(Brandon M. Scott)隨即趕往現場了解情況,州長摩爾也在台灣時間26日傍晚發聲明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我們感謝正在努力營救相關人員的救難隊,並祈禱所有人都能安全」。

另外,白宮也表示正在密切關注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的倒塌事故,白宮高層在事發後便與州長和市長保持聯繫,提供他們需要的任何援助,「我們的心與這起可怕事故遇難者的家屬同在。」

至於肇事貨櫃船,總部設在新加坡的Synergy海運公司已出面承認,肇事船隻是他們的貨櫃船「達利號」(Dali)。該船目前由總部設於丹麥哥本哈根的知名跨國物流企業集團「快桅」(Maersk)包租來載運該公司的貨物,快桅向《CNN》表示,「我們對巴爾的摩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我們與所有受影響的人同在。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當局和Synergy進行的調查,我們將盡最大努力讓客戶了解情況。」

巴爾的摩警方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此次事故存在任何恐怖主義,也沒有證據表明導致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倒塌的船舶碰撞是故意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正在參與事故原因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