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警槍殺9維族人

2015/02/23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十七日再次爆發警察與維族人衝突,警方開槍射殺九人,但也有四名員警被砍死,另有四人被誤認為是嫌犯而中槍身亡。這是新疆五天內第三起涉及維族人、可證實的流血事件。

5天3起 無人機每天監控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等媒體報導,這起衝突發生在阿克蘇地區拜城縣察爾齊鎮,當地副市長托提說,派出所所長卡西姆十七日率隊搜查一間距離派出所一百五十公尺、疑似藏有十名維族人的屋子,遭對方搶走配槍,並持刀、斧砍殺。所長和三名輔警被砍死,所內武裝員警衝出來開槍,擊斃九名嫌犯。另有四名路人喪命。

一名員警向RFA表示,聚集在屋內的人「大多數是去年在『嚴打』行動中遭逮捕、判刑者的家人」。警方另懸賞卅萬元通緝在逃的一男一女兩名嫌犯。據稱兩嫌已經被捕,但警方不願證實,也避談衝突。

總部設於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廿一日說,「阿克蘇地區目前局勢較為緊張」。RFA訪問到的當地張姓居民說,「目前每日都有無人機在空中盤旋」。

十七日的衝突是新疆五日內可證實的第三起維族人流血事件。二月十三日,皮山縣一名青年身綁炸藥,抱著一名員警引爆,造成八名員警死亡。十六日,墨玉縣的巡邏武警盤查一名維族青年,對其動粗,維族青年拔刀抵抗,遭警方射殺。另外,網路盛傳喀什縣近期也有四名維族青年攻擊巡邏警車,造成十一人喪生,事後廿多名攻擊者親屬被捕,但因消息被封鎖,尚無法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