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黑人被殺 黑人槍殺紐約2警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4/12/22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兩名員警二十日執勤時,在光天化日下,遭一名非裔男子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以行刑式手法朝頭部開槍射殺,送醫不治,歹徒逃到附近地鐵站後飲彈自盡。行兇男子疑因日前非裔男子賈納遭白人警察勒斃案而報復警方,犯案前曾在社群媒體上放話「他們奪走我們一人,我們就幹掉他們的兩人」。

行刑式槍決後飲彈自盡

遭狙殺的兩名員警為拉莫斯(Rafael Ramos)和華裔的劉文建(Wenjian Liu,譯音),兩人二十日下午在布魯克林區貝福德︱史岱文森一帶執勤,兩人坐在巡邏車內突然遇害。據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說法,槍手從劉文建所坐的副駕駛座那一側靠近車窗後,未發一語就朝車內連開數槍,兩警頭部、上半身中彈,連拔槍反擊的機會都沒有。布萊頓說,他們「在毫無預警、沒挑釁的情況下遭槍殺」,「他們是遭暗殺。」

槍手開了四到五槍後,站在原地片刻,聽到其他警車的警笛聲後,才拔腿逃進附近一座地鐵站,在月台被員警逼近時舉槍自盡。

拉莫斯二○一二年加入警隊,十二日剛過四十歲生日;三十二歲的劉文建兩個月前才結婚,在紐約市警局任職七年半。他們的家人接到消息後匆匆趕到醫院,市長白思豪和布萊頓都在醫院向家屬致意。大批員警在醫院列隊向運送拉莫斯和劉文建遺體的救護車敬禮致哀。

二十八歲槍手布林斯利有多項前科,二十日清晨先在巴爾的摩朝女友開槍,再到紐約犯案。官員證實,布林斯利槍擊員警前三小時,曾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發文「我今天要在豬玀身上裝上翅膀」。文中還使用「射殺警察」、「願賈納安息」、「願布朗安息」的主題標籤;後兩者意指遭紐約警察勒斃的賈納(Eric Garner)及遭密蘇里州佛格森警察槍殺的布朗(Mike Brown)。

案發現場 不少人拍手叫好

本案發生在種族關係緊張的此刻,不僅震撼紐約市,也驚動才剛抵達夏威夷度假的總統歐巴馬。歐巴馬譴責犯下槍擊案「沒有任何正當理由」;白思豪說,這是「對我們所有人的攻擊」。然而,目擊者指出,案發現場看到不少人聚集在警方封鎖線前「拍手大笑」,還對著兩名警察的遺體說「他們活該」、「咎由自取,因為你們虐待人」。

遭槍殺的紐約市員警劉文建(右)和拉莫斯(左)。(歐新社)

遭槍殺的紐約市員警劉文建(右)和拉莫斯(左)。(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