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女兒公主夢 老爸北非插旗建國

2014/07/1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男子為了一圓小女兒想當公主的美夢,居然親赴北非一塊無主的貧瘠荒地插旗,宣稱建立所謂的「北蘇丹王國」(Kingdom of North Sudan)並自立為王,寶貝女兒也就理所當然地成為名副其實的公主。

華盛頓郵報12日報導,住在維州艾賓頓的男子耶利米.希頓(Jeremiah Heaton)的7歲女兒艾蜜莉(Emily)去年秋天告訴老爸,她想當個真正的公主。育有兩子一女的希頓知道女兒是認真的,卻依然一口答應,因為他也是認真的。任職礦業、曾企圖進軍國會的希頓答應幫女兒圓夢後,開始上網尋找世界各地的無主土地,最後在埃及與蘇丹邊界發現一塊呈四邊形、面積廣達2072平方公里的貧瘠荒地。

就在今年6月16日、艾蜜莉7歲生日當天,希頓親手在這塊荒地的一座山頭上,插上一面由孩子們設計的旗幟,宣稱這塊被當地人稱為比爾泰維勒(Bir Tawil)的土地,就是希頓家的「北蘇丹王國」。希頓本人自立為王,艾蜜莉自然是公主。稍後希頓還與妻子為艾蜜莉做了公主頭冠,還要親友家人稱愛艾莉為艾蜜莉公主。

擬請非洲聯盟協助

比爾泰維勒因領土爭議淪為無主地,不少人在網路上宣稱擁有該土地,但希頓認為親赴現場插旗的他佔盡優勢。維州瑞奇蒙大學政治學與國際研究教授卡拉皮科(Sheila Carapico)指出,希頓若真的想據地為國王,就得在法律上取得鄰國、聯合國或其他對該土地擁有實質政治控制的團體承認。

希頓打算先與非洲聯盟接觸,以便正式建立北蘇丹王國,並說有信心可獲得非洲聯盟歡迎與協助。埃及與蘇丹駐華府大使館皆未就此發表評論。

希頓說,他藉由插旗來宣稱取得比爾泰維勒的作法完全合法,因為此舉正是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當年取得領土的方式,差別在於過去這些擴張領土的歷史係出於戰爭行為,而他則是基於對子女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