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意接任白宮幕僚長 艾耶斯年底離職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耶斯(右)。(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耶斯(右)。(美聯社)

2018/12/11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艾耶斯(Nick Ayers)九日透過推特,感謝總統川普、彭斯給自己服務國家與白宮的機會,並宣布他將在今年底離職,但仍會繼續與川普團隊合作。此舉相當於證實艾耶斯不會接替白宮幕僚長凱利的職位。川普八日宣布凱利將在今年底離職;下月二日將是凱利擔任白宮幕僚長的最後一天。

川普九日推文表示,他正在面試能擔當白宮幕僚長重任的人選,「假新聞一直報導艾耶斯一定是白宮幕僚長,他是我們#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團隊的人才」,白宮幕僚長的繼任者很快將對外公布。數名白宮官員透露,川普期盼新任白宮幕僚長任職至二○二○年,協助總統競選,但艾耶斯以家庭因素為由,僅承諾可暫時任職至明年春季。

現年三十六歲的艾耶斯出身喬治亞州,育有三名幼子,曾擔任數名高知名度共和黨籍州長的顧問,現為彭斯的幕僚長,也與擔任白宮資深顧問的川普長女伊凡卡、川普女婿庫希納的交好。華盛頓郵報報導,艾耶斯有感於白宮是非多,尤其難把握與川普的相處,也擔心自己的高升會引來其他資深幕僚的不滿,對接任白宮幕僚長一職深表疑慮。

華郵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艾耶斯即將任職於美國政治組織政治行動委員會(PAC)。而川普正在考慮的白宮幕僚長繼任人選,包括白宮行政管理與預算局(OMB)局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財政部長努勤、司法部代理部長惠塔克、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川普前競選團隊幕僚博西(David Bossie)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