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外交官遭驅逐 古巴批美魯莽

美政府三日要求十五名古巴駐美外交官員在一週內打道回府。圖為位於華府的古巴駐美大使館。(歐新社)

美政府三日要求十五名古巴駐美外交官員在一週內打道回府。圖為位於華府的古巴駐美大使館。(歐新社)

2017/10/0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三日以古巴未能在造成美國大使館館員生病的神秘事件中保護其外交官為由,點名十五名古巴駐美外交官員,要求他們在一週內打道回府,並強調這份名單並非不能回到美國的間諜等「不受歡迎人物」,只是為了確保雙方人力配置的「平等性」。堅稱無辜的古巴大喊不公,要求「魯莽」、「躁進」的華府停止將此健康事件政治化,以免美古回溫關係再度惡化。認為有人蓄意破壞美古關係的陰謀論也甚囂塵上。

美駐古大使館集體生病事件 疑雲未解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上月廿九日將美國駐哈瓦那的外交官召回六成,原本五十四人的編制大幅縮減,因此暫停受理古巴人赴美簽證業務,且「在古巴政府可確保我國駐古外交官的安全以前,我們的大使館會縮編到只剩應變人員,讓外交官暴露在傷害下的風險極小化」,但「我們繼續和古巴維持外交關係,也會持續和古巴協力調查這些攻擊事件」。

美籲自家百姓別去古巴

儘管未指古巴犯案或共謀,美國政府仍呼籲自家百姓別去古巴,因為美駐古使館已有至少廿二名外交人員與家眷發生聽力喪失、暈眩、耳鳴、頭痛、注意力不集中、認知障礙、難以入眠等問題,甚至有人診斷出腦傷。

古巴政府否認涉入這類詭異事件,還特別為美方人員加強維安。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指控,美國承諾合力調查美方官員遇到的健康問題,實際上卻不夠合作,古巴無法與患者、醫師聯繫,未獲准進入據稱受到攻擊的住所,以致古巴自行調查難有進展,至今還沒找出上述攻擊的執行方式以及幕後主使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