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喵星人經濟 日偏鄉貓咪咖啡列車攬客

岐阜縣「養老鐵道」深紅色的車身正前右下方,印有「貓咪咖啡列車」標誌。(路透)

岐阜縣「養老鐵道」深紅色的車身正前右下方,印有「貓咪咖啡列車」標誌。(路透)

2017/09/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岐阜縣的支線鐵道「養老鐵道」,為慶祝開業10週年,與動物保護團體合作,10日推出全國首創的「貓咪咖啡列車」,乘客可與待領養的小貓共度2小時鐵道旅程。這項全新點子,不但為地方鐵道經營創造新的可能性,也為街貓領養帶來新契機。

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車站「小玉」站長,可說是近年來鐵道界「貓咪商機」最成功案例。即便第一代貓咪站長小玉已過世,迄今卻仍有觀光客造訪貴志車站,讓該支線鐵道從廢線邊緣,變成經濟效益超過10億圓(約2.8億台幣)的「招財貓」鐵道。

養老鐵道是連結岐阜縣西部與三重縣北部的一條地方鐵道,1911年開通,經營者數度轉手、合併後,2007年由近畿日本鐵道集團成立子公司營運。養老線列車身深紅色,行駛過綠油油的鄉野時特別醒目。養老線今年和流浪貓保護團體合作,將列車3節車廂闢為1日限定「貓咪咖啡列車」,讓旅客和貓咪享受共乘之樂,也提供街貓領養媒合服務,每人3000圓(約843元台幣)收費將做拯救街貓經費。由於是限定1天特別班車,上月一公布,80人的名額隨即被秒殺一空。

10日這天,來自日本各地的乘客搭上首創「貓咪咖啡列車」,享用在地「美濃茶」和茶點,盡情地和列車上的20幾隻小貓互動,共度2小時的愉快旅程。

日本全國首創的「貓咪咖啡列車」,讓乘客與待領養的小貓共同搭上列車培養感情增加媒合成功率。(路透)

日本全國首創的「貓咪咖啡列車」,讓乘客與待領養的小貓共同搭上列車培養感情增加媒合成功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