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搗彈「針對駐日美軍」

北韓官方媒體聲稱,六日發射的四枚飛彈,乃是針對駐日美軍基地所做的訓練演習,檢驗評估戰略軍火星砲兵的核彈頭管理能力和作戰能力,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並下令發射。(路透)

北韓官方媒體聲稱,六日發射的四枚飛彈,乃是針對駐日美軍基地所做的訓練演習,檢驗評估戰略軍火星砲兵的核彈頭管理能力和作戰能力,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督導,並下令發射。(路透)

2017/03/0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六日清晨發射的四枚彈道飛彈,三枚落入日本經濟海域,引起南韓、美國、日本抗議。朝鮮中央通信社(朝中社)七日聲明,這次行動乃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天在場親自下達,駐日美軍基地正是假想目標之一,演習目的則是藉展示「訓練有素」的核彈道飛彈攻擊操作能力,恫嚇合力破壞朝鮮半島穩定的南韓與美國這兩個「戰爭狂」。

朝中社指出,這次任務由北韓戰略軍火星砲兵部隊執行,目的是必要時一舉殲滅敵軍;金正恩也已指示繼續開發高精密度的精靈飛彈,美國帝國主義和傀儡南韓若持續破壞朝鮮半島和平,北韓將「毫不留情」地進行「報復」,屆時將可見更密集的核彈道飛彈來襲。

南韓聯合通訊社(韓聯社)則認為,正因南韓與美國本月在南韓展開兩國今年的第一場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鷂鷹」,北韓才選六日試射以示抗議。儘管二○○六年以來六度制裁皆無效,應美國與日本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訂八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禁用彈道飛彈的北韓六日再度違規試射一事。

正在瑞士日內瓦參與裁減軍備會議的北韓外交官崔柱永七日警告,美韓年度軍演規模龐大、空前,出動包括美軍核動力航艦、戰略轟炸機與匿蹤戰機,意圖要對北韓發動先制核子攻擊,「必然危害區域和平及穩定,並把朝鮮半島局勢推向核子戰爭邊緣」。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發佈的飛彈發射照片。(路透)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發佈的飛彈發射照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