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千禧世代沒性趣 更愛低頭玩3C

電子、網路娛樂則提供消磨時間的其它管道。(歐新社)

電子、網路娛樂則提供消磨時間的其它管道。(歐新社)

2016/08/0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最新研究指出,美國「千禧世代」愛愛的頻率大不如過去世代,甚至創下一九二九至三三年經濟大蕭條以來新低點,其中許多人甚至從來沒有性伴侶,狀況只比一九二○年代出生的人口好一點。

這項研究大大顛覆外界認定年輕族群愛勾搭亂搞、享受速食性愛的印象,證實了他們並不比長輩年輕時「淫亂」。

由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AU)等三家學術機構發表於學術期刊《性行為檔案》的研究,發現九○年代出生的二十至二十四歲美國人,有十五%從十八歲至今都沒有過性伴侶,高於七○或八○年代出生者的十二%,甚比六○年代末出生的X世代六%高出一倍以上。

研究也發現,無性狀況激增的情形,尤其發生在沒上大學的白人及常參加宗教活動的民眾。此外,美國無性年輕女性的比例大幅攀升,六○年代出生者僅二.三%,九○年代出生者卻是五.四%,比男性大約多出一倍。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今年初公布的數據也指出,美國四十一%中學生自稱有過性經驗,遠不及一九九一年調查到的五十四%。

共同發表這篇論文的FAU心理學副教授雪曼分析認為,可能和成功的性教育有關,年輕人對性病有更深認識,以致不再輕舉妄動;再者,情色資訊普遍,有助紓解性慾;電子、網路娛樂則提供消磨時間的其它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