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時15年 美F-35匿蹤戰機終成軍

F-35第五代匿蹤多用途戰機 。 (路透)

F-35第五代匿蹤多用途戰機 。 (路透)

2016/08/04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經過諸多瑕疵、事故,甚至被挖苦為錢坑,美國空軍二日終於宣布第一支F-35A匿蹤戰機中隊完成戰鬥準備,正式成軍,開發計畫負責人、中將波格丹(Chris Bogdan)表示,這支中隊的組成是向美國盟友證明F-35的戰鬥能力,同時也嚇阻美國潛在敵人。

明年一月將派駐日本

空戰司令部司令、上將卡萊爾(Herbert J. Carlisle)則指出,這支空軍F-35A中隊「將是我軍裝備最具宰制力的機種,能夠抵達我軍戰機過往所不能到達之處,並且具備指揮官所需要的戰鬥力。」

卡萊爾並未指出F-35A何時投入戰鬥行列,但據計畫很可能先於二○一七年部署於歐洲、太平洋。F-35共有三種機型,空軍使用F-35A,陸戰隊使用具有短場垂直起降能力之F-35B,F-35C則是航母艦載機。去年陸戰隊已宣布第一批F-35B完成戰鬥準備。

在美國之外,包括日本、南韓、以色列、英國、荷蘭、澳洲、丹麥、挪威、土耳其與義大利共有十個盟國業已對F-35下訂,美軍陸戰隊也預計於明年一月將F-35B派駐日本。

美國從二○○一年起研發F-35,預定將以其成為下一代戰機,總共二千四百四十三架F-35訂單,耗資近四千億美元,是史上最昂貴戰機採購案,但研發至今已經超出預算高達七成之多。照設計,F-35具有極佳匿蹤能力、一.六馬赫超音速飛行、近接作戰支援、極佳運動性,以及讓飛行員無微不至掌控飛機的各種感測器,然而F-35開發過程出現許多難以想像的紕漏,包括引擎無故自燃、雷達軟體瑕疵、甚至彈射系統也出過令飛行員喪命的問題。

開發問題重重 被譏為錢坑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麥肯表示歡迎F-35成軍,但也強調F-35採購計畫中出現軍事預算浪擲,「採購方式必須改革,以使國民稅金有效率運用。」五角大廈也表示會就F-35的拖延交機繼續與承攬合約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討價還價」。路透引述產業界人士與國防官員消息指出,五角大廈希望把新戰機的價格以及操作成本,在二○一九年時壓低到每架約八千五百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