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倒戈潮 惠普總裁改挺希拉蕊

向來力挺共和黨的惠普總裁暨執行長惠特曼二日宣告,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還承諾做出「實質」貢獻,以阻止共和黨提名的川普入主白宮。(美聯社檔案照)

向來力挺共和黨的惠普總裁暨執行長惠特曼二日宣告,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還承諾做出「實質」貢獻,以阻止共和黨提名的川普入主白宮。(美聯社檔案照)

2016/08/0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二○一六年總統候選人上月分別底定後,不少原本力挺共和黨的民間企業大咖近日紛紛倒戈,最新表態的是科技大廠「惠普」(HP)總裁暨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惠特曼二日晚間公開支持代表民主黨出征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並嚴厲譴責共和黨提名的房產大亨川普是「煽動者」,威脅美國的民主。

《紐約時報》二日報導,惠特曼二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希拉蕊上月初曾致電與她接觸,雙方當時未給彼此任何保證,但如今考量領導者特質與經驗,她已決定:「我將投給希拉蕊,我會口頭請共和黨友人支持她,我會捐錢給她的競選團隊並試著為她募款。」

痛批川普獨裁 嚴重危害美國本質

身為共和黨大金主的惠特曼抨擊川普具有威脅民主的「獨裁性格」,還是恐把美國帶上「危險旅程」的「不誠實的煽動者」,因此即使她與希拉蕊在多項議題意見分歧,但此刻應該要「把國家放在政黨之上」。

惠特曼另透過臉書指出,雖她以身為共和黨人為傲,但這次若為表忠貞而力挺黨提名人選,意味須支持一位易怒、愛抱怨、排外且主張種族分裂的候選人,大家誤以為美國民主崩壞一事「不會在這裡發生」,但喜歡「蠱惑人心」的川普可嚴重危害美國本質,有鑑於歷史,其「不穩定」足以摧毀美國繁榮與國家安全的「獨裁個性」不可小覷。

惠特曼曾在二○一○年個人花費一億四千萬美元投入加州州長選舉失敗,二○一二年她力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羅尼。她不僅和美國商界菁英關係深厚,更是共和黨陣營罕見的矽谷女性企業家代表。

希拉蕊陣營六月即曾發布挺她的企業主名單,當中包括多位重量級共和黨人士。其積極拉攏的富豪暨共和黨籍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亦在上月二十七日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現場為希拉蕊演說站台。之前曾考慮支持川普的美國職業籃球(NBA)達拉斯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老闆庫班(Mark Cuban),上月三十日也現身於希拉蕊在俄亥俄州的造勢大會,宣告轉向支持能夠繼續引領「美國夢」的希拉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