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用飛彈打氣球?專家:擊落高空氣球比你想像的要難

用飛彈打氣球是否小題大作?有專家解釋,平流層內的巨大氣球幾乎無懈可擊,用機槍是難以擊落的。(美聯社)

用飛彈打氣球是否小題大作?有專家解釋,平流層內的巨大氣球幾乎無懈可擊,用機槍是難以擊落的。(美聯社)

2023/02/05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上週進入美國領空,緩慢穿越美國本土,直到當地時間4日下午美軍派F-22戰機在美東沿海上空用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擊落氣球,有人質疑用飛彈打氣球是否小題大作?專家解釋,平流層內的巨大氣球幾乎無懈可擊,用機槍是難以擊落的。

當地時間4日下午,美軍派出F-22戰機使用最新型的響尾蛇空對空飛彈AIM-9X,在南卡羅來納州沿海上空擊落疑似中國間諜氣球,有人質疑用飛彈打氣球是否小題大作?為何不用飛機機槍攻擊就好,對此《富比士》(Forbes)專文表示,「擊落中國間諜氣球比你想像的還要難」。

《富比士》報導指出,平流層內的巨大氣球對現有武器具有很強的抵抗力,民眾可能認為只要戳破氣球,它就會爆開落下,但是這種長度達27.4公尺,相當於3輛巴士的巨大氣球,內部充填大量氦氣,氣球材質採用具有高度彈性的乳膠或其他物質製成,厚度僅三明治厚,內外壓力差小,對其發射機槍頂多就是在氣球上開幾個洞,無法釋出足夠的氦氣讓氣球墜落。

1998年,加拿大曾有一個氣象氣球失控,往俄羅斯領空飛去,當時高度約37000英尺(約11.3公里)比這次中國氣球飛行的60000英尺(約18.3公里)高度還低,當時加拿大派出2架CF-18戰機,朝氣球射擊了1000發機槍,雖然將氣球打出許多洞,但仍無法擊落,持續向俄羅斯領空飄去,除了無法釋出足夠的氦氣讓氣球墜落外,高速飛行的戰機也很難瞄準緩慢漂移的氣球。

該氣球飄到北歐,挪威和瑞典派出戰機也無法擊落,最終進入俄羅斯領空,在北冰洋降落,結束了這段奇異的航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