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選美比賽跨性別佳麗奪冠惹議 網諷︰真是「公平」的比賽

19歲的越南裔、男跨女性別者布萊恩·阮(Brian Nguyen),以身穿女裝的方式,參加「2023大德里小姐」(Miss Greater Derry 2023)大賽並奪得后冠。(圖擷取自@Brían Nguyen臉書)

19歲的越南裔、男跨女性別者布萊恩·阮(Brian Nguyen),以身穿女裝的方式,參加「2023大德里小姐」(Miss Greater Derry 2023)大賽並奪得后冠。(圖擷取自@Brían Nguyen臉書)

2022/11/13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不少舊時的刻板觀念或評斷標準,都因各方人士的爭取,而逐漸有所改變,日前在美國的一場選美比賽,由一名19歲的跨性別的佳麗奪冠,同時也是史上首位通過「美國小姐」初賽的跨性別佳麗。然而該結果卻引來大量網友批判,甚至引起不同價值觀者的激烈爭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新罕布夏州(State of New Hampshire)的大德里區(Greater Derry),近期舉辦該區一年一度的「大德里小姐」(Miss Greater Derry)選美比賽,據活動官網描述,這項比賽針對17至24歲的女性,並以「學業、才能、性格、社區服務和風度方面的成就」來作為評分標準,優勝者可獲得后冠與獎學金。

這場比賽經過激烈的競爭後,最後由19歲的越南裔、男跨女性別者布萊恩·阮(Brian Nguyen)成為「2023大德里小姐」(Miss Greater Derry 2023)。同時,因為「大德里區小姐」屬於「美國小姐」的城市初賽,也就是說布萊恩將有機會代表新罕布夏州,去參與美國小姐的決選。

而榮獲后冠的布萊恩,也在自己的臉書上開心表示,「身為2023年的大德里小姐,我承諾在未來的1年中,會為我的社區服務盡心盡力服務,也很期待在明年4月去角逐新罕布夏州小姐,來讓你們感到驕傲!」,這讓不少支持布萊恩的粉絲,紛紛獻上道賀與祝褔,表示這場勝利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甚至還有粉絲寫道,「我敬畏你——感謝你的鼓舞」。

然而對於這樣的結果,在網上引起了軒然大波,不少人紛紛譴責主辦單位的不公平標準,以及斥責奪冠的布萊恩是以「身穿女性裝扮但本體仍為男兒身」,去參加一場規定為參賽者只能是女性的比賽。許多憤怒的網友表示,比起外貌等問題,真正讓大眾感到荒唐的是主辦單位明顯過分袒護「弱勢族群」,反而忽視與犧牲了其他參賽者的權益。

網友排山倒海的諷刺道,「還真是場『公平』的比賽」、「女權不但鬥不過男人,還贏不了跨性別」、「這等同剝奪生理女獲獎的權利!」、「美國小姐將不再是關於女人——男人想要讓我們變得無關緊要」、「我們確實生活在一個非常奇怪的時代。當1個人不必是1個女人,就可以成為選美小姐,這有多瘋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