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壓力喝杯可可飲品 研究:對心血管健康有益

最新研究發現,當人們喝下高含量黃烷醇的可可飲料後,確實可增加壓力狀態下的心血管健康狀況。(路透)

最新研究發現,當人們喝下高含量黃烷醇的可可飲料後,確實可增加壓力狀態下的心血管健康狀況。(路透)

2021/04/02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社會步調快、壓力大,不少人喜歡時不時來上一杯熱巧克力,說是有安定心神的功效,最新研究發現,當人們喝下高含量黃烷醇的可可飲料後,確實可增加壓力狀態下的心血管健康狀況。

最新發表在《營養雜誌》的研究中,科學家在具有雙盲設計的全隨機實驗中發現,受試者在喝下含有高劑量黃烷醇的可可飲品後,其體內血管功能較能抵抗壓力情境下造成的損害。

研究人員還發現,黃烷醇可以增進人們在面對精神壓力時體內血液流動,並改善心肌缺血等心血管問題。

黃烷醇是一種植物性多酚化合物,是由各類植物自然產生的抗氧化劑,特別是可可類植物,過去學界已經了解黃烷醇對人體健康有諸多助益,但未曾涉及壓力狀態下的人體反應。

研究作者,伯明罕大學研究員卡塔瑞納博士(Catarina Rendeiro)表示,我們現在知道,喝下富含黃烷醇的可可飲品可被視為有效的飲食策略,以減輕壓力情境下對人體造成的暫時性損害,並在壓力發作期間改善血液流動狀況,避免出現心血管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