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大廈遭大批暴徒闖入 上次被突襲要追溯到1814年

示威者攻佔眾議院議場。(法新社)

示威者攻佔眾議院議場。(法新社)

2021/01/07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批川普支持者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在美國國會大廈前聚集,更有部分川粉闖入國會大廈內,與維安人員及警方對峙。經過數小時暴亂後,目前國會大廈已經清場完畢,周邊聚集的川粉也在華府於晚間6點實施宵禁後逐漸離去。然而此次美國國會大廈遭闖入事件,是自1814年以來首度被闖入破壞。

綜合美媒報導,川粉在突破國會大廈前的警方防線後,便將國會大廈的各個門窗打破後闖入,一度攻佔眾議院議場,而警方及國會維安人員也持續在國會大廈內壓制闖入的示威者,甚至連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也被示威者闖入,而上次國會大廈遭闖入且遭受破壞,要追溯到1814年美英戰爭期間。

美國和英國在1812年因主權問題開啟了美英戰爭,而開戰2年後,英國軍隊在1814年8月24日在馬里蘭州的布拉登斯堡之戰(Battle of Bladensburg)中擊敗美國軍隊,隨即進軍華府,並燒毀大批建築,其中就包括美國國會大廈及當時被稱作「總統官邸」的白宮。

而在1954年時,有4名波多黎各民族主義者攜帶手槍潛入國會大廈,當4人走到眾議院議場上方的訪客通道時,突然就朝樓下的眾議員開槍,共造成5名眾議員受傷。事後4人遭逮捕後被判刑多年,直到1979年才被時任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特赦。

示威者闖入國會大廈。(美聯社)

示威者闖入國會大廈。(美聯社)

示威者爬上國會大廈前方高牆。(路透)

示威者爬上國會大廈前方高牆。(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