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換裝向量噴嘴 殲20升級版傳已投入量產

據消息指,中國的殲20匿蹤戰鬥機(J-20)的改良版殲20B已開始量產。(美聯社)

據消息指,中國的殲20匿蹤戰鬥機(J-20)的改良版殲20B已開始量產。(美聯社)

2020/07/1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消息指,中國的殲20匿蹤戰鬥機(J-20)的改良版殲20B已開始量產,與舊版相比,殲20B換裝向量噴嘴,大幅提升敏捷性,使其成為成熟的第5代戰機。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據1名接近該計畫的解放軍消息人士表示,包含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張又俠在內,許多解放軍高級將官都有出席7月8日舉行的殲20B揭幕儀式。

消息人士說,殲20B從8日開始量產,其敏捷性終於達到軍方最初的標準,成為1架完整的匿蹤戰鬥機。殲20B最重要的改變,是它配備了向量噴嘴(TVC)。向量噴嘴可以改變引擎推力的方向,讓飛行員更好操控戰機。

儘管裝上向量噴嘴,但殲20B仍沿用俄製的AL-31引擎,中國研發的WS-15進度仍然落後。消息人士表示,WS-15可能在未來1、2年內準備就緒,「最終目標是讓殲20B裝上自家引擎。」

到2019年底,據信中國已生產了50架殲20,但因為引擎問題推延了進一步的生產計畫。與之相比,洛克希德·馬丁的德州沃斯堡工廠2019年交付了134架F-35戰鬥機,產能比2018年上升47%。

由於缺乏敏捷性,西方媒體將殲20形容為「專用攔截機」。消息人士說,殲20B的推出,意味著它已經是正式的第5代戰機,負責製造的成都飛機工業已收到解放軍大筆訂單。

成都飛機工業在2019年建立了第4條生產線,每條生產線約能月產1架殲20,換算下來,中國一年大概能生產48架殲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