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奏效?傳中國憂無力開發新艦載機 殲-20急就章上航母

傳中國放棄研發新型戰機,決定將現有的殲-20作為新航母艦載機使用。(美聯社)

傳中國放棄研發新型戰機,決定將現有的殲-20作為新航母艦載機使用。(美聯社)

2019/08/28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效果開始發酵?有港媒爆料,中國軍方人士透露隨著貿易戰延燒,未來中國經濟有衰敗的風險,恐無法維持同時發展2種五代戰機的經費,預計用來作為中國航母艦載機的FC-31鶻鷹戰鬥機(常被誤稱為殲-31)將被放棄,直接拿現有的殲-20(J-20)作艦載機。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軍方內部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最高決策機構擬將殲-20作為未來中國航母的艦載機,而放棄仍持續開發中的FC-31,這2架戰機是解放軍近年來積極開發的五代機,希望能與美軍五代機F-22、F-35相抗衡,但有解放軍海軍消息人士指出,由於貿易戰升級,中國經濟未來有衰敗風險,恐難維持2種五代機的發展經費。

相較於仍在開發中的FC-31,已經服役的殲-20相對成熟穩定,報導指出,殲-20與FC-31仍使用俄羅斯發動機,專為殲-20設計的「渦扇-15」(WS-15)發動機,至今仍未研發完成,FC-31甚至沒有對應的專屬發動機。

不過殲-20要登上航空母艦,必須解決機身長度問題,殲-20機身太長,不適合作艦載機,當局正在努力研製短版殲-20,配合中國新造航母的電磁彈射器。

目前中國航母遼寧號的艦載機為殲-15(J-15),有軍事專家分析指出,中國需要耗費不短的時間來研發新一代艦載機,殲-15恐要再戰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