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運動員生活驟變面臨心理壓力 小威:我在崩潰邊緣

美國網壇名將小威(Serena Williams)深受此次疫情所苦,她坦言只要有人在她身旁打噴嚏或咳嗽,都能使她精神緊張。(法新社)

美國網壇名將小威(Serena Williams)深受此次疫情所苦,她坦言只要有人在她身旁打噴嚏或咳嗽,都能使她精神緊張。(法新社)

2020/03/31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大量民眾面臨隔離和封鎖,無法工作與外出,專家警告,比一般人更加頻繁訓練的運動員,在被迫隔離、體育館等公共場所關閉的情況之下,恐面臨了更大的心理壓力,將挑戰24個大滿冠冠軍的美國網壇名將小威也深受疫情困擾。

《法新社》報導,2020東京奧運宣布延期一年,打亂許多運動員追求金牌的夢想。雖有部分運動員於網路上張貼出在家訓練或是有趣的網路挑戰影片,但專家指出,在劇烈職業環境的改變和對未來極度不確定下造成的壓力,運動員很有可能出現心理上的疾病。

澳洲網球協會的首席醫療官卡洛琳(Carolyn Broderick)表示,先前SARS和A型流感的爆發,都帶給運動員長期的陰影,如洗手強迫症、害怕與人太過親近等。被診斷出患有躁鬱症的美國奧運舉重運動員凱特(Kate Nye)說:「如果我說我沒事那就是在騙人,如同多數人一樣我在以自己的方式掙扎。」

尋求追平史上最多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金盃的美國網壇名將小威(Serena Williams),過去曾飽受憂鬱症之苦,並坦言此次疫情使她感受到更多的壓力。小威說:「每件事都讓我發瘋。我很焦慮,我的意思是我覺得我已經瀕臨崩潰了。每當有人在我身邊打噴嚏或咳嗽時,我就會抓狂。」

曾任澳洲2016年奧運會代表隊副醫療主任的布羅德里克(Broderick)認為,運動員對隔離的感受會更敏銳。她建議運動員堅持往常的作息,專注於可以控制的事情,並利用空餘時間培養其他興趣愛好或進行線上訓練以維持心理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期間,運動員只能在家中進行自主訓練。(路透)

防疫期間,運動員只能在家中進行自主訓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