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全球7億名幼兒 3分之1營養不良或超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報告指出,全球7億名5歲以下幼兒中,有約2億人營養不良或超重。(法新社檔案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報告指出,全球7億名5歲以下幼兒中,有約2億人營養不良或超重。(法新社檔案照)

2019/10/15 16: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5日公布兒童營養評估報告,指全球近7億名5歲以下幼兒中,有3分之1、約2億人營養不良或超重。6個月大至2歲的幼兒中,更有3分之2沒有被餵養足夠食物,以支撐快速長大的身體和腦袋,可能面臨腦袋發育不良、免疫力低落,甚至死亡的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報告指出,在1990年至2015年間,貧窮國家兒童的發育遲緩狀況下降40%,但直至今日,仍有1億4900萬名4歲以下幼兒的身高與年齡不符,影響腦部及身體發展。另外,5000萬名幼兒正面臨貧窮引發的慢性虛弱和瘦削問題;半數幼兒則因未吸收足夠重要維生素及礦物質,形成「隱性飢餓」。

與此同時,另一種營養不良形式-超重,在過去30年內席捲已開發國家。UNICEF全球營養主任阿瓜約(Victor Aguayo)更表示,營養不良、缺少重要營養素、肥胖等三大問題,愈來愈常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個社區、甚至同一個家庭中發生。例如,一名超重或肥胖母親,可能會有患上發育遲緩和慢性虛弱的子女。

報告亦指出,在考量所有年齡層的情況下,全球共有逾8億人口恆常饑餓。另有20億人飲食失當,引發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等疾病。UNICEF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警告,全球正在健康飲食的戰爭中節節敗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