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爭831真相!2000人聚集旺角警署外 警猛射布袋彈驅趕

晚間8時至9時許,大批示威者聚集旺角警署外,防暴警察發射多發布袋彈。(歐新社)

晚間8時至9時許,大批示威者聚集旺角警署外,防暴警察發射多發布袋彈。(歐新社)

2019/09/06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風波未息,市民今天(6日)聚集太子站靜坐,要求港鐵公開「831暴力鎮壓事件」期間的監視器畫面,傍晚5時左右,港鐵以安全為由,宣布暫時關閉太子站,到了晚間8時許,示威者試圖拆毀鐵閘,一度有人短暫衝入站內;另一方面,站外有大批民眾在花海前默禱。

綜合港媒報導,在831事件中,港鐵被指協助警方封站搜捕,甚至阻撓救護人員進站治療受傷市民,網傳港鐵今晚將刪除當日影像,引發眾議,事後港鐵回應會保留涉事片段,而現場陸續有市民加入靜坐聲援,要求公開,到了約傍晚5時,由於現場已聚集百人,港鐵稱,基於安全,將暫時關閉太子站。

關閉後,仍有大批市民留在車站出口,繼續高呼口號,期間防暴警察出面驅趕,接著示威者轉到旺角警署外聚集,警方一度舉起藍旗。晚間8時許,有示威者將太子站C1出入口的拉閘撬開,短暫進入站內破壞指示牌後離開,報導指出,旺角警署外面彌敦道及太子道西,已有逾2000人集結。

晚間9時許,警方的談判人員呼籲示威者離開,不要做違法行為,而防暴警察則不斷在旺角正門開槍,發射布袋彈、胡椒彈及橡膠子彈,並多次施放催淚彈趕人,期間速龍小隊也到場驅散,現場狀況紛亂。

港警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者離開。(美聯社)

港警施放催淚彈,驅趕示威者離開。(美聯社)

期間,有示威者點火燃燒雜物。(美聯社)

期間,有示威者點火燃燒雜物。(美聯社)

示威民眾聚集在太子站外,面對花海默禱。(歐新社)

示威民眾聚集在太子站外,面對花海默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