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國際機場再集會 滯留旅客聲援示威者

2019/08/13 19:30
有人手持「香港人加油」標語,聲援在國際機場集會的港人。(歐新社)

有人手持「香港人加油」標語,聲援在國際機場集會的港人。(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尖沙咀11日有名前線救護員的右眼被警察射發的布袋彈擊中,以致永久失明,香港機場昨(12)日被抗議人潮擠爆,譴責港警暴力攻擊,今(13)日再現人潮。今日香港機場下午起已有逾200航班取消;《法新社》訪問滯留旅客,多數受訪旅客都聲援示威者。

根據《法新社》報導,香港國際機場昨日傍晚取消所有航班,今日上午機場雖然重新開放,不過仍有眾多航班遭取消或延誤。從事廣告業、27歲的麥(Mag Mak)表示,他從杜拜飛回香港的航班延遲5小時,他說,雖然受影響,但沒關係,他知道示威者為什麼這樣做,而且支持他們。他更痛批港府是垃圾,完全沒有回應示威者的訴求。

53歲的非森(Frank Filser)表示,他正準備回德國探望癌末的父親,雖然航班受到影響,他仍對示威者深表同情,因為「他們在為香港而戰」、「我可以在任何時候回德國,但在這裡長大的人呢?這是他們的家。」

香港國際機場今(13)日再現抗議人潮,譴責港警11日的暴力行動。(法新社)

香港國際機場今(13)日再現抗議人潮,譴責港警11日的暴力行動。(法新社)

房地產業者蒂博爾(Tibor)是香港的長期外國居民,他說,昨(12)日航班被取消後,現在還在等候重新安排機位,他強調能理解抗議行動,因為「政府不是真正和人民對話,在這樣的社會中生活,真的很令人沮喪。」

另外,下午5時左右,現場也有抗議者用普通話向來往的中國旅客解釋在機場抗議的始末,旅客大讚香港示威者「好乖」,並喊「加油」。

不過,《法新社》指出,仍有部分旅客不能諒解港人占領機場的行動,有名要前往南韓的旅客聲稱,「我不介意他們(示威者)做了什麼,他們可以做他們想做的事,但不應該影響其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