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大再教育營? CNN:中國用「電視」影響非洲

中國「萬村通」計畫,將衛星數位電視低價引入非洲貧困地區,卻恐變相成為中國政治宣傳的工具。(圖取自四達時代官網)

中國「萬村通」計畫,將衛星數位電視低價引入非洲貧困地區,卻恐變相成為中國政治宣傳的工具。(圖取自四達時代官網)

2019/07/24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起與非洲各國合作「萬村通」計畫,將衛星數位電視低價引入貧困地區,然而這個計畫由中國公司四達時代(StarTimes)執行,許多頻道訊號更是從中國直接發出,恐變相成為中國政治宣傳的工具。

《CNN》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起展開「萬村通」計畫(10,000 Villages Project),要將數位電視以衛星送進非洲各國貧困地區,以低廉的訂閱費用,讓非洲建立起現代數位電視網路。

但這並非慈善事業,這是中國欲透過「軟實力」收買非洲的人心,增進非洲人對中國的好感,並加強自身在非洲基礎通訊建設以及媒體中的控制,同時讓中國通訊公司「四達時代」得到更多的資金和影響力。

「萬村通」計畫由中國公司「四達時代」執行,讓該公司可以逃過與歐美媒體的競爭,直接主宰非洲12億人口的市場。現階段四達時代已有超過1000萬用戶,橫跨30個非洲國家,每一戶人家都可以直接收看中國官媒,接受中國政治宣傳,卻沒有西方主流媒體的選項。

四達時代如今在非洲具有影響力,甚至有能力讓尚比亞(Zambia)、肯亞(Kenya)完全失去電視收訊。雖然《BBC》等西方媒體仍可以觸及更多人口,南非在地的通訊公司多選項(MultiChoice)在用戶數上處於領先,但是當地電視供應商敵不過中國公司無限的削價競爭節節敗退,令專家不禁問道:「與中共關係如此緊密的四達時代,是否擁有太多操控非洲電視的力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