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國際譴責壓力 中共祕密將2千多維吾爾人轉押河南省監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的影像,在中國新疆街頭播送。(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的影像,在中國新疆街頭播送。(法新社)

2019/07/22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被質疑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引發國際批評,根據《寒冬》雜誌獨家報導,知情人士透露,2000多名維吾爾人被轉押到河南省2座省級監獄,面臨終身監禁,據指稱,「只要獄警認為哪個人不聽話,隨時可以擊斃。」

中國國務院昨(21)日發布《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堅稱自漢代開始,新疆就是中國版圖的一部分,為神聖而不可分割的領土。《寒冬》雜誌今日刊文指出,新疆已有約300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被關押在「教育轉化營」。

報導指出,中共因「侵犯人權」議題受到國際關注、譴責,而「秘密」將其中2000多名新疆維吾爾人轉押河南省2座省級監獄,甚至在轉押行動前,大幅改造監獄設備、增加獄警人數,並要求涉案人簽署「保密協議」。

知情人士透露,這些維吾爾人24小時都戴著手銬和腳鐐,單獨被關押在高危險監區或是重刑犯區,「只要獄警認為哪個人不聽話,隨時可以擊斃。」並補充,「這些人面臨終身監禁,不判刑、不定罪,讓他們在監獄裡自生自滅。」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4月簽下《關於加強和改進監獄工作的意見》祕密文件,內容為,監獄應深化「去極端化」工作,嚴格管理「危害國家安全罪犯」、「邪教」以及重大社會影響者。

對此,文件中甚至強調,「加強對新疆地區監獄的政策支持」。1位監獄的知情人士指出,維吾爾人與其他受押者隔離,且經常遭到毆打,所有受刑人遭「心理壓力」而被迫認罪、再教育,認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