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民陣成員涉藏爆炸品案 法院駁回保釋申請

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圖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9/07/23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遍地開花,近日警方卻稱在荃灣一棟工廠大廈發現大批爆裂物,並逮捕支持香港獨立的「香港民族陣線」(香港民陣)成員。其中被指涉案的盧溢燊遭控「管有爆炸品罪」,西九龍裁判法院認定盧溢燊再犯機率高,裁定拒絕被告的保釋申請。控方並指因香港民陣已承認盧為該陣線成員,警方將循這方向繼續追查。辯方律師則質疑指控薄弱和不合常理,並懷疑涉案爆炸品是否確實為炸藥TATP。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1日再度舉行「反送中」遊行前夕,港警方20日在荃灣一棟工廠大廈內發現大批爆裂物和攻擊性武器,之後「香港民陣」聲明,指該倉庫一直都是用來存放音響及其他宣傳物資,不知為何會出現爆炸品,同時也證實遭警方逮捕的男子為香港民陣成員。

綜合港媒報導,警方在本案拘捕了香港民陣成員盧溢燊,以及香港獨立聯盟成員鄧梓聰和侯姓男子,其中鄧男與侯男已獲警方批准保釋,不過盧溢燊昨日則遭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拒絕被告的保釋申請。報導指出,盧溢燊出庭時並未發言,裁判官則指考慮當前社會形勢,盧溢燊再犯機率高,或對公眾安全構成極大威脅,因此拒絕保釋,全案押後至10月14日再訊。

報導提到,警方是在荃灣德士古道隆盛工廠大廈20樓D室5號房查獲1.5公斤疑似TATP炸藥,考慮其爆炸威力強勁、性質極不穩定,已先在該大廈頂樓陽台及後樓梯引爆大部分炸藥,僅保留少量樣本作化驗,控方並指現場是土製爆炸品的製造工廠。警方是在倉庫外拘捕27歲無業的盧溢燊,從他身上則搜出單位鑰匙、支付單位租金的單據。

控方也指,香港民陣發言人梁頌恆已承認盧為該陣線成員,警方將循此方向追查,並強調本案案情嚴重,有案例顯示同類控罪個案曾判監12年,控方亦不排除會加控其他控罪,因此反對盧保釋。

不過針對控方相關說法,辯方律師則認為指控薄弱和不合常理,並質疑涉案爆炸品未經檢驗,對警方僅憑肉眼觀察就說是TATP的做法存疑。辯方指出,根據資料,每280克的TATP足以炸毀一架客機,而現場所引爆的TATP約有1.5公斤,但警方引爆時僅燻黑牆身。辯方也提到,盧在倉庫外被警方攔截,但目前並沒有證據證明他對倉庫內藏有的物品完全知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