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遊行屢濺血 督察協會:警方承受「莫須有」壓力

香港警察把1名攝影記者壓制在地。(法新社)

香港警察把1名攝影記者壓制在地。(法新社)

2019/07/14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香港上水、沙田區分別在昨(13)、今(14)日發起大遊行,期間警民衝突不斷,尤其香港上水區傳出多人掛彩,外界指責港警使用過分武力;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今日傍晚則發布公開信,控訴民眾暴亂,警員承受「莫須有壓力」。

根據「監察警察濫用武力」粉絲專頁,昨日上水的大遊行中,有名配戴攝影證的攝影記者突然被3、4名警察以警棍圍毆,狂抽十幾棍;也有16歲少年疑似被警方誤認,上前追趕、圍捕,險些從橋下墜下喪命;另外,上水、沙田區都有民眾表示,警方在未舉旗或予以口頭警告的狀況下,施放胡椒噴霧。

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警務督察協會今(14)日發表對市民的公開信,聲稱近日一連串「破壞香港法治的暴亂」,已經到了「不受控」的地步,警員在處理公眾活動期間遇到嘲諷、挑戰、推撞和毆打等情況,並指責議員和部分執行職務的記者,阻攔警員工作。

公開信還指出,警隊近期承受各種「莫須有的壓力」,然而面對長時間工作,他們仍然努力,如常為港人服務。協會呼籲大眾為前線警員打氣,讓社會「回復安寧和秩序」。

香港警察揮舞警棍,攻擊示威民眾。(美聯社)

香港警察揮舞警棍,攻擊示威民眾。(美聯社)

有示威民眾在上水大遊行中,與警方發生衝突受傷,當場血流滿地。(路透)

有示威民眾在上水大遊行中,與警方發生衝突受傷,當場血流滿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