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登義大利遭拒 馬爾他同意收留

德國救援組織本月5日在利比亞外海,救出1艘搭乘小型皮艇的65名難民,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見圖)昨日表示,願意先協助安置該批移民,之後再將他們轉移到其他歐盟國家。(歐新社)

德國救援組織本月5日在利比亞外海,救出1艘搭乘小型皮艇的65名難民,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見圖)昨日表示,願意先協助安置該批移民,之後再將他們轉移到其他歐盟國家。(歐新社)

2019/07/08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海上救援組織本月5日在利比亞外海發現1艘小型橡皮艇,救起艇上65名難民,卻遭義大利拒絕收容,馬爾他政府昨(7日)表示,願意先伸出援手,協助暫時安置該批移民,之後再將他們轉移到其他歐盟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非政府救援組織「海洋之眼」(Sea-Eye)本月5日在利比亞外海約63公里處,發現這艘載著65名難民的小型橡皮艇,上面沒有任何通訊與導航設備,隨後救援組織到義大利外海尋求義國幫助,遭支持反移民政策的義大利政府拒絕。

根據報導,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昨日指出,願意協助安置該批移民,會先用馬爾他的軍艦將他們接回國內港口,之後再與德國及歐盟討論,將他們轉移到其他歐盟國家。德國內政部則表示,願意先接受15至20名難民。

義大利地理位置靠近非洲,成為許多難民進入歐洲各國尋求庇護的跳板,但安置國際移民的費用,造成義大利的財政負擔,使民間出現反移民的聲浪,目前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是該國反移民政策的主要推手,不只推動拒絕入境的政策,也遣返已經進入國內的移民,對此德國內政部日前致函義大利,希望重新思考移民政策,幫助國際移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